Sunday, December 7, 2008

變質的友情

很多友情變質了。
不對,
我們之間,
能不能永遠都不要變質??

﹣﹣﹣﹣﹣﹣﹣﹣﹣﹣﹣﹣﹣﹣﹣﹣﹣﹣﹣﹣﹣﹣﹣﹣﹣﹣﹣﹣﹣﹣﹣

今天。
不對,是昨天。

怎麼了?
心情怪怪的。。。

友情的定義是甚麼?

周圍終於都靜了下來。
腦袋有很多很多的疑問。。。
這樣子。。有錯嗎?
為什麼會這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人對人太好,難道有錯嗎?
作個不同,且不普通的朋友,難道真的不行嗎?
人与人之間究竟要如何相處,才不會產生摩擦?
可是,產生摩擦,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那不是證明了大家都還很在乎對方嗎?
然而,人与人之間是不是一定要經歷這種事情才會成長?
好討厭這種感覺,你知不知道。。。

最近,想起很很多很多以前的超級好朋友。。。
從懂事,到成長的過程,到慢慢明白什麼是友誼,然後好好經營友情,到後來慢慢真心的朋友越來越少,然後慢慢又失去了,又擁有,又重新認識到互相信任。。。。。。

到後來,才發現最殘酷的就是時間。

時間,
改變了所有的一切,
人,事,物。。。
一些應該變得很好的後來沒有變好,
一些不應該發生的卻偏偏發生,
一些不應該被遺忘的慢慢地忘了,
一些應該捉著的畫面卻沒有被保存。。。
朋友變了,
環境變了,
要求變了,
心情變了,
方式變了,
到後來發現,
原來是自己變了。。。

人,真的很自私。
不由得你不相信,
不由得你不承認,
不由得你說不。

世界就是那麼殘酷。
你付出的未必會和得到的一樣多;
也未必會有回報。
然而,付出的感情也決對不會一視同仁,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多。
因為,
感情不是數學,
你無法去衡量,
你無法去加,減,乘,除。。。

所以,
在這場游戲,
你不能說誰對誰錯。
因為沒有人對,
也沒有人錯。

問題是,
你要接受;
還是不要接受。

如過一切可以簡簡單單,
那不是很好嗎?
永遠保持最好最好的友誼,
就那麼那麼單純,
不能嗎?

2 comments:

REAL said...

有沒有覺得最近的生活可以很極端?
一下很高興,一下可以跌到谷底
我其實經曆過很多這種感覺
所以很難把感情真正交給朋友
情感是種很難控制的東東
今天我對mnj很好因為很想很好
我也很不想友情會變質
跟小敏,跟你們,跟欣欣
我都很想建立很好的感情
我很努力很誠肯
希望你們收到
嘻嘻

Janice said...

樱樱~~
不懂要怎样说了
我只知道我们的友谊是永恒的
话不用多说
心里有对方就够了
好好珍惜才是最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