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重新启动部落格真的好吗?

三更半夜,
是最好缅怀过去;是最好自我反省;是最好写抒发文的时候。。。

距离上一次的抒发文,没有一两年也有半载了吧。。

不知不觉,
2016年了呀!
我的人生终究是来到了27这字眼了。。。
感叹我的生命还可以来到这个阶段,
也感叹我还有机会可以利用凌晨2点钟的时间抒发情感。

年复一年,我的生活可说是一年真的不如一年。
或许在别人眼中,我漂浮不定,优柔寡断的;
但无可否认,我自己是觉得自己平稳了许多。
比起四年前的我,现在我比较可以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自己做决定,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生,真的无比无奈。
今天我们可以很好,但是下一秒可以什么都没有。



去年十月尾,我到了缅甸禅修两个月。
确实,我在那里找到了某些答案,但同时间,我也更明白了人生的更多无奈。
一个看似很好很完美的生命,这一刻你我面对面存在,下一秒?我们或许就没有了下一秒。

人生很多时候以为自己可以很潇洒,可以很放肆。但其实自己知道必须为自己所做过的事与造过的业去负上责任。没有人可以替代你去承受未来的一切,也不会有人去赦免的你罪孽。

我承认,回来以后,我的思想有所不同。
在别人眼中,我或许嘴巴变得比以前更贱。
我得罪人多,称呼人少。
我总是口不择言。
但事实就是人们本来就都不爱听老实话。
我说:不管明天了,或许下一秒我就死了,还管得着明天吗?
我会说:没有前途不重要,想一想这一刻该怎么办比较好吧!
然后我会说:没有钱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三餐还可以,有瓦遮头,还管有没有钱?
我会说:美不美不重要,有衣服裤子穿就好了啊。。。

其实,说真的,我心里想的并不只是这样。我变得越来越不会表达,越来越不会讲话。
是因为年龄吗?我不是不说,也不是不会说,是我不敢说。

十几岁的时候,我有那句就讲那句,我不想,也不理会别人。
几十岁的时候却不敢说了,心里就总是想着别人的感受。

近年来,顾虑多了,担心多了。但是恶业也造多了。。。
我承认我还是有情绪化的时候,但我总觉得我的心比以前平静得多,开朗得多了。
虽然心里一小块一直被隐藏好几年的回忆还是不愿被触碰,虽然很多时候我宁愿失忆也不愿把它们记起来,虽然偶尔还会隐隐作痛;但我相信,日子久了,我一样会放得开,一样可以让它离开。

#三更半夜就是想些有的没 #但我还是很好奇怎么把这个旧的部落格开启了 #阔别了几年的部落格生活我发觉最近又想回来了 #原来我还有很多话想说 #永远说不完 #永远表达不完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无端端开自己封存已久的部落格,里面写的全是你我的故事,年少轻狂的岁月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