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忙不完的日子

累死了。。。
忙了整个礼拜,
所有的课也被延迟了。
很忙。真的很忙。
可是很开心,很快乐。 =)

忙里偷闲,苦中作乐。
这种生活,习以为常。

其实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力量,
我开始喜欢上美容这行了。。。
真的很荣幸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作为终生行业,
觉得很骄傲因为我们并不是一般的美容师。
我们属于专业人士。---专业美容师。
我们有资格为社会服务,
为社会打造更多让生活更美好更幸福的服务。

重点是虽然服务重要,
但是其实还有件比服务更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相处与沟通之道。

在这个行业打滚,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人际关系,交际广阔,
为人最乐,专业服务道德,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一些都要样样保持水准。

可是这种辛苦,是值得的。
我可以学习如何与别人沟通,
学习人与人之间一起工作的合作精神,所谓:"Team Work"
学习与别人的相处之道,
学习更多知识,学业课本所读不到的经验。。。
认识更多资深学问的人,从他们身上吸取更多经验,
听他们述说成功背后如何走过的风雨路,
总之还有很多学不完的事情。。。

这个路会有更多更精彩的片段将会一一呈现出来。。。
我很期待。。。
我会享受过程,然后慢慢等着未来的日子,
做我想做的事,过我想过的生活。。。
我要从现在开始享受我的生活,享受我的人生。

整个礼拜,虽然真的累得有点透不过气来,
不过我真的没有后悔参与这次的项目。
这整个忙不完的日子,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最开心就是苦中作乐,
在忙得透不过气又累的时候,
老师们总是会说些无聊的话题逗我们开心。
无聊时就度日如年,一忙起来就不知时日。。。
可是我真的很开心,
在这里我真的学习了很多课业里所学不到的东西,
尤其是与别人相处方式和沟通方式,
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
这些都是我们大家需要学习的事情。

我觉得,一个人如果真的不知道人情世故,
他就会很不受欢迎。。。
渐渐的什么事做起来都会觉得不顺利。。。
工作,朋友,情绪,脾气慢慢就会觉得什么都不对,什么都不好。。。

今天学会了一件事,
就是当别人问起一些事情或要求协助时,
我们不应该说不知道,或不想要
如果真的有能力帮上忙就一定要帮,
如果不知道就得说会尽量帮忙找答案,然后再告知。

这个虽然只是一个小小件的事情,可是就足以让别人对你另眼相看,
然后判断你的办事能力,是否积极有效率,还是懒惰散漫。

我要记得。
不管去到哪里,都要给别人一种全新的感觉。
要有活力,效率,积极,快乐,乐意,善良。
正面思想,办事果断,细心分析,随机应变。
加油!加油!

我要做个成功的专业人士!

不过还没成为成功的专业人士之前,
现在的我。。。只是只熊猫。
哈哈。

不行了。去睡觉~!
晚安~!!
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