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解释就是借口,你懂吗?

往往,我们总是在最风光的时候,
忘记了一直在身边支持自己的人。

往往,我们总是在最脆弱的时候,
想起了曾经一直被我们遗忘的人。

最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喜欢解释。
就算知道问题不是出在自己身上,
就算知道会被别人冤枉,
就算知道事情结局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也不想再多做什么解释。
因为即使是解释,
也会变成让别人认为我是在找借口,
到最后,
别人也只会把你当作不敢面对问题,只会找借口的人。

如果为了要掩饰自己的错误,
如果为了要推卸自己的责任,
那更不用说了,
更不需要解释,
也不需要多说什么。。。
因为假如你是真的错了,
那就是错了。
没有人会再给你第二个机会,
再去做任何的解释。

所以,
对我来说,
解释是多余的。

对不起。
如果曾经有为了掩饰什么而对你做的解释。。。
对不起。
如果曾经我是为了推卸什么责任而对你做的解释。。。
对不起。
如果曾经我的解释伤害了你。。。

现在再多的解释也没用,
那只会让你们觉得,
我又是在找借口了。

2 comments:

TTJunz said...

有同感!!
别人只会认为我们在找一个适当的借口去敷衍他们.
和你一样,讨厌解释!

Natalie Sia said...

=)
所以做回自己就好了。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